秉成酒

品鉴酱酒的“333”秘籍,你知道吗?

品酒如品茶,只怀风月,不识经道,就如耕牛饮渠。品酒更是一门学问,需观其色嗅其香咂其味每一步丝丝入扣、一气呵成。

酒中规矩多,会喝才是哥。不会喝酒的人,喝的酒都是一个味儿。会喝酒,懂酒的人,喝出来的就不仅仅是酒了。

酱酒勾调大师以及嗜酒如命的老炮儿才知道,酱酒就如一匹烈马,想要让自己的喉咙驯服它,必须得用“333原则”——品三口,饮三杯,喝三次。

换句话来说,先用小杯细品三口,三口以后就适应酱香;再用小杯豪饮三杯,三杯以后就会觉得酒不错;正宗酱香酒连喝三次,酱酒粉丝就可能由此诞生。

“333原则”被民间好酒人士称之为“三三不断”,这就是正宗酱香酒的独特魅力。酱香与浓香、清香不同,就如汗血宝马与蒙古马不同一样,需要不同的对待,才能有意想不到的发现。

当你知道并遵守“333原则”,并成为酱香酒的粉丝后,每次饮起正宗酱香酒,就会感受到优质酱香酒的特有香气,似乎是焦香、糊香、窖底香的谐调统一的复合香气。

这种香气幽雅协调,很沉静,安闲不浮。同时给舌头的感觉很细腻,香气纯净、细致、柔和,给人安闲舒适的感觉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