秉成酒

中年男人为什么要喝酒?

周星驰电影《大话西游》结尾有一句话:那个人好像一条狗。


放在生活压力大的这几年,那个人也可以指“中年男人”吧……



中年男人的生活是充实的,有车子房子,有老婆孩子。


中年男人又是孤独的,因为他们一睁开眼,周围都是依靠自己的人,而自己却没有可以依靠的人。


时间长了,生活的难无人倾诉,只好酒入愁肠化作泪。


0 1
酒是轻松的


中年男人,有悟空的压力,八戒的肚子,沙僧的发际线和唐僧的唠叨,人生的九九八十一难样样不少,而且还离西天越来越近。


如果有让人“能缓一口气”的机会,那就是喝酒了。



难受了,整点儿。

开心了,整点儿。

事业高升了,整点儿。

孩子升学了,整点儿。

与老友相见,整点儿。


总之只要喝上两口,明天这生活就还有动力往前冲。


这几口酒,就是中年男人现实生活中为数不多的放纵。


他们把情绪融到酒里,在酒香中放肆一把。




0 2
酒是老友


知乎上有一个问题:什么才叫真正的朋友?有一个回答让人印象深刻——


你开心时他不一定在你身边分享喜悦,但你难过时,他一定会陪在你身边。


对于中年男人来说,酒就是可以荣辱与共的老友,高兴时把酒言欢,悲伤时把所有的情绪藏在酒里。



年轻时不理解爸爸为什么喜欢喝酒?等自己人到中年就懂了——


他说不出口的话,酒会替他告诉你;他自我保护的伪装,酒会替他层层卸下。


酒就是中年男人的乌托邦,酒就是中年男人最好的伙伴。




0 3
酒是品质


人到中年,对万事万物都有了新的理解。


不论是生活还是梦想,都有了很多变化,而随着年龄上涨,最大的改变是开始追求品质。


拿酒来说,年轻时在小店里喝二两白酒,配着一盘花生米就能聊一个晚上,可人至中年,成家立业后,对酒的品质也开始挑剔起来。



没有了年轻时的激烈和鲁莽,人生故事也在一点点归于平静。对他们来说,一杯浓郁醇厚的酱香酒,才更符合品味与心境。


品质感是每一个中年人的追求,而他们中的很多人,都在肆拾玖坊的酱香美酒中找到了共鸣。



它像中年男人一样,低调又不失贵气,酒香浓郁,质感高级,回味悠长。


这是属于中年男人的成熟,也是肆拾玖坊酒独有的气质。


酒或许不能代表人生,但人生中一定需要好酒。


它不光是你的生活的参与者,更能成为你生命中一张最具品质感的标签。愿你的每一种情绪,都有一杯肆拾玖坊酒来接纳。


酒是希望,是生活的烟火气,美酒入喉,忘却悲愁后,人便朝着更远的地方,发足狂奔去,为那更美好的生活,热热烈烈折腾一回,不负梦想,不负年华!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