秉成酒

这些喝酒的套路,很多人都经历过... 中国酒文化博大精深,酒桌上的套路也是不胜枚举,让人防不胜防。一起来看看吧。 没有啥是一顿饭+酒解决不了的, 如果有,那就两顿! 你是不是发现经常朋友约你的时候, 你就被“套路”了? 壹 套路一:别有用心 你以为“请吃饭”就是单纯的吃饭吗? 太年轻,还要喝酒啊, 往往你喝的酒比你吃的饭还多! 吃过亏上过当之后发誓再也不那么单纯了。 “不来了,上次喝多了,今天不喝了!” “来嘛,今晚吃个饭聚一下, 我保证不喝酒了!” 一旦你松口,坐上桌 , 你就会发现,酒也一起上桌了! “就喝一点点,意思一下” 最后你才明白,这仅仅是个开始! 贰 套路二:以退为进 有一些人会说“我喝酒不行,酒量很差”, 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大意, 这种人很有可能是以退为进, 一旦你放松警惕, 往往会大意失荆州! 叁 套路三:混淆视听 酒过三巡,菜过五味, 有人会说“瓶子里还剩一点点,我们分一下”, 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? 等酒倒进杯子你才发现又是满满一杯, 而他可能已经又偷偷开了一瓶了。 肆 套路四:话里有话 如果有人提议: “感觉有点没吃饱,我们再去吃点烧烤吧!”, 千万不要去, 他的言外之意, 是第二顿又要开始了。 有这么多惨痛的教训, 江湖上也总结出了一些躲酒的“反”套路。 “我喝酒过敏,不能喝” “我生病了,还在吃药,真不能喝” “我一会还要开车,是真的真的不能喝” 虽然喝酒套路那么多, 但还是要适可而止,否则, 丢了人品,也伤了感情。 约三五好友,酌几杯美酒, 足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