秉成酒

人生几十载,喝酒是一辈子的事!

​人生匆匆几十载,光阴一去不重来,多享开心少觅愁。来,把酒倒满,倒满...

人的一生,绝大多数时间是和酒度过的。酒里有沧桑,酒里有思量,酒里有故事,酒里有彷徨,酒里有自身,酒里有风尘,酒里有岁月,酒里有光阴……

01

跟客户喝,酒里是无奈

对于应酬来说,酒桌即商场,酒桌上跟客户之间的你来我往,都是商场上无形的刀锋剑雨。你一杯,我一杯,都是合同条款上的讨价还价,拼命赚钱的样子虽然有时候很狼狈,但很了不起,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。

02

跟好友喝,酒里是情谊

偶尔三两好友聚会,小酌一杯,追忆一下青春,吐槽一下失落,笑谈人生,释放压力。杯中酒,酒中情。这种友谊简单纯粹,每一口酒都是最真实的写照。

03

跟爱人喝,酒里是余生

他(她)是那个陪你一起吃苦奋斗的人,是那个和你一起奉养父母的人,是那个与你一起教养孩子的人……人生路上,酸甜苦辣,一定要跟这个一起同行的人喝一杯。

04

跟父亲喝,酒里是回忆

年幼时,他挺拔的背影是我们心中最厚重的靠山;青年时,他是我们最从容的退路;中年时,他是我们喝酒谈天的知己……忙里偷闲陪他喝上几杯酒,是父子/父女之间最融洽的感情交流。

05

跟儿女喝,酒里是牵挂

看着他(她)从襁褓稚子长大成有主见、有想法的青年,那是为人父母才能懂的欣慰和满足,逢年过节和儿女喝上几杯,绝对是再正经不过的事儿。

喝酒,是表达情感的最佳方式。一杯好酒,便是对人生最大的致敬!

评论